亨利與臺灣植物名錄

奧古斯丁亨利的生平

奧古斯丁亨利(1857~1930)1857年7月2日出生在蘇格蘭的鄧迪(Dundee),1877年畢業於戈爾韋的女王學院(Queen's College, Galway),主修自然科學和哲學。1878年他獲得了貝爾法斯特女王學院(Queen's College in Belfast)的文學碩士學位,之後在倫敦一所教學醫院學習醫學,1880年獲得愛丁堡皇家醫學院醫師證照。1881年被招募到中國,進入大清皇家海關,擔任助理醫療師和海關助理。1882年,他被派往湖北宜昌,調查藥用植物,之後到湖北、四川、雲南的思茅及蒙自、臺灣等地的海關任職。在此期間,他利用業餘時間研究和收集當地的植物,製作大量的標本,到他於1900年離開中國為止,近二十年間總計送回英國約158,050份標本,超過6000種,其中1338種是新發現的種類。


奧古斯丁亨利Augustine Henry (2 July 1857~ 23 March 1930)

資料出處:The Herbarium at the Royal Botanic Gardens Kew(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