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本越道路沿線地貌及地形圖

先利用舊地形圖(日治五萬分之一蕃地地形圖、日治三十萬分之一臺灣全圖、1955年聯勤美譯版五萬分之一地形圖、二萬五千分一經建版地形圖等)、零星的登山記錄、阿卑橫斷線及知本越道路的探勘及採集記錄等資料,確定沿途各部落及駐在所的可能位置。再以10公尺間距的等高線圖為底圖,手繪細部路線圖,並進一步以ArcGis Pro加以數位化,之後就可套疊完成立體山影圖及立體衛星影像圖。知本越沿線所涵蓋的地點包括:(1)阿卑橫斷線:トクブン社(德文社)、ブウダイ(霧臺社)、キヌラン社(去怒社)、アデル社(阿里社)、チヨコラツ(喬國拉治)、越嶺點、ラガ(拉卡)、大南社;(2)知本越警備道路:山地門、霧臺、阿禮、榛、霧頭山、松山、高雄州與臺東廳越嶺點、知本山、霧山、深山、見晴、追分、知本溫泉、知本、大南等部落及駐在所。


知本越警備道路的底圖(10m及50m間距的等高線)。

知本越警備道路全線50m及200m間距的等高線圖。

知本越警備道路(紅線)及阿卑橫斷線(藍色點線)東段路線圖及沿線部落、駐在所及地名。

知本越警備道路(紅線)及阿卑橫斷線(藍色點線)中段路線圖及沿線部落、駐在所及地名。

知本越警備道路(紅線)及阿卑橫斷線(藍色點線)西段路線圖及沿線部落、駐在所及地名。

知本越警備道路東段知本駐在所以西至知本山駐在所的立體山影圖。

知本越警備道路西段自中央山脈越嶺點至山地門的立體山影圖。

知本越警備道路東段自知本至中央山脈越嶺點的立體衛星影像圖。

知本越道警備道路西段自中央山脈越嶺點至三地門的立體衛星影像圖。

知本越警備道路飛行模擬(高畫質衛星3D地形影像,1080P)。